讲好身边事儿 留住城市记忆 “魅力长春人·长春好故事”讲述活动总决赛举行

2020-12-10 08:28:12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晓琼)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魅力长春人·长春好故事”讲述活动总决赛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今年年初,“魅力长春人·长春好故事”讲述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经基层推荐和初审,最终有10位讲述人入围总决赛。总决赛现场,10位讲述人结合他们的切身体会和真实感受,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好故事,讲述中有的庄严凝重、感情深沉,有的激情豪迈、振奋人心,选手们从多角度、多切口向大家分享长春好故事。
  “长春,一座四季点缀、美丽动人的城市,每天都演绎着许多动人的故事,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美丽阳光、敬业奉献的姐姐。”……来自经开区临河街道北海社区的杨琳琳以《以行动践行使命 用奉献点亮城市之光》为题,讲述了多年耕耘在社区一线、用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成为辖区群众“好亲人”、空巢老人“好女儿”、困难孩子“好妈妈”的北海社区党委书记王丽波的故事。
  “社区是与居民接触最多的地方,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展示社区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服务与居民最亲、社区的服务与居民最近。”杨琳琳告诉记者,比赛中听到其他选手分享的故事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还需要不断学习和努力,为社区居民办更多实事儿,为建设和谐、文明、美丽、温馨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运输处的李海龙,结合自身工作以《扎根环卫事业 共建魅力长春》为题,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能够参加这个活动并进入总决赛,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注和关爱。”李海龙说,自己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环卫队伍,现在觉得这个岗位是平凡之中蕴含着光荣,工作干得越来越有劲头,希望为魅力长春建设多做贡献。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选手们精彩的讲述和分享令人动容,更为自己是一名长春人而感到自豪。
  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张立楠、梁玉娇荣获“最佳故事奖”,王周祺、李海龙、祁玥航荣获“最佳风采奖”,方旖旎、徐广义、李增丽、杨琳琳、朱万明荣获“最佳表演奖”。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