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实际抓贯彻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07:08:0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莉 朱怡 王菁菁 赵猛佳)连日来,市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先后到各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紧密联系实际,回答了心中的许多疑问,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坚定、信念更加坚定。

  8日,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经开区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领导、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从“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要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切身感受说话,帮助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政策措施。长春兴隆综保区综合办公室主任胡雪峰表示,他们将高标准谋划“十四五”,高质量推动兴隆综保区建设,以服务经开区外向型企业为基础,做好“四大板块”平台功能保障,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兴隆综保区的开放高地作用,全力打造向北对外开放窗口。
  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黄宪昱来到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我国“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新特征等内容全方位、系统性、多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生动事例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德明表示,此次宣讲对全校师生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内涵实质、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发展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注重学用结合,紧紧围绕提质培优施工图和作战图,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此推动全会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李维彬来到南关区,面向党员干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提出了必须遵循的五项重要原则。这些内容令我印象深刻,也为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南关区发改局副局长闫明华表示,将继续开展宣讲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推动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作出积极贡献。
  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闫西安来到德惠市,围绕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对发展规律的认识以及“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德惠市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科学谋划和编制“十四五”规划,把重大项目谋划放在突出位置,密切跟踪政策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包装一批事关当前、影响长远、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并争取有更多的重大项目纳入省、市规划盘子,为德惠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