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人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12-08 13:57:4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源)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工作重点,依法履行使命,积极推动讲话精神在人大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定做到“两个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不断从法治上为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提供制度化方案。协调推进国内治理和国际治理,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住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区分轻重缓急,坚持急用先行,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立法工作,丰富立法形式,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把握“科学完备、统一权威”原则,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
  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沃土,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常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奋力开创依法治市新局面,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德,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永安,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成员出席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