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调研全市冰雪经济 让“冷资源”成为“热产业” 实现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08 13:56:5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莉)7日,市长张志军就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进一步做强做优冰雪产业,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张志军一行来到天定山滑雪场和正在建设中的长春冰雪新天地,实地了解冰雪经济发展情况。长春冰雪新天地占地面积约138万平方米,预计本月12日正式开门迎客。张志军希望,长春冰雪新天地建出特色、打出品牌。
  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占地30万平方米的“净月雪世界”,目前大型雪雕堆雪完成了70%,雪雕制作工作即将全面展开,预计29日正式开园。张志军要求,景区建设要以人为本,做细做实服务,吸引更多游客来长春感受北国风情,体验冰雪乐趣。
  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艺苑将冰雪与体育赛事、雕塑、展览、游乐、演艺等方面结合,还将推出大型雪雕、冰雕作品和山海经灯光秀等项目,预计24日正式开园。
  张志军强调,加快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是助推我市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城市转型发展之路的有力举措。我市发展冰雪经济、打造冰雪产业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采取多种举措让“冷资源”成为“热产业”。要全力支持冰雪大项目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确保要素保障,打造冰雪全产业链。要全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普及冰雪知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冰雪氛围,打造冰雪品牌,集聚人气。同时,要将冰雪经济与消夏资源相对接,推进旅游全域、全季、全要素联动,让长春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集散中心,实现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路、贾丽娜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