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在长春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让广大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2020-11-10 07:28:2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吉林日报》记者 缪友银 《长春日报》记者 肖虹)9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调研居民供热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让广大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在南关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巴音朝鲁先后来到社区居民刘亚萍、郭淑秋家中,实地察看供暖设施,仔细询问今年入冬以来供热效果及具体收费标准等情况。在得知群众家中温度始终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时,巴音朝鲁十分高兴。他说,生活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细致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工作,切实强化供热运行、管理、维护等服务保障,持续提升供暖质量和服务质量,确保家家户户都能温暖过冬。
  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幸福驿站”和文化活动中心,巴音朝鲁实地察看社区服务群众情况。九圣祠社区“幸福驿站”将原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全面升级,积极探索社区和企业、社会组织合作方式,为居民提供智慧医养、便民超市、公益理发、茶艺沙龙、理疗调理等服务,受到辖区居民欢迎。巴音朝鲁一一察看,在得知“幸福驿站”和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开展合作,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专家坐诊、健康检查、用药指导等服务时,他给予肯定。巴音朝鲁说,社区是最基层的社会单元,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是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第一防线”。希望社区工作人员总结用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进一步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切实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服务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社区会议室,巴音朝鲁和社区干部、社区党员代表、老党员等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认真听取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的发言后,巴音朝鲁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迅速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巴音朝鲁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次全会通过的建议,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并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贯穿着深厚的民生情怀。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民生工作、保障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着力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巴音朝鲁要求,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奋力完成今年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深入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要紧扣理论政策重点、社会生活热点、群众关注焦点,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中央全会精神,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升宣传质量效果,确保中央全会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
  胡家福、王凯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