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市信访局调研 坚持人民至上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2020-11-10 07:27:59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9日,市委书记王凯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市信访局调研,看望慰问信访干部,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调研中,王凯详细询问群众来访量、反映问题及办理解决情况,特别是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现场与地方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一道接待两批来访群众,仔细倾听群众诉求,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加快工作进度,依法依规抓紧解决问题,并及时上报办理结果。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信访部门工作成绩。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王凯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信访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中央巡视、中央督导交办信访件和特殊群体、特殊领域、特殊环节重点信访案件,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怨的问题。要多站在群众的视角去看问题,对群众的心情有更多感同身受,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
  各级信访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要做“分诊台”,对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分门别类、交付督办;又要做“急诊室”,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达到“治病救人”、解决问题的目的。各级党委政府要对信访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从政治上关心、在生活上关爱,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信访事业中,不断浓厚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王长久、周贺、何泉秀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