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推进城市发展 市政协视察城建重点工程

2020-11-04 09:52:0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晓琼)3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带领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驻会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周贺参加座谈。

  视察组先后到芳草街污水处理厂、地铁6号线新城大街站、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亚泰公园项目和万科泊寓项目等重点工程进行实地踏查。结合观看城建成果展板、城建宣传短片等形式,视察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工程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建委通报了我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白莉、肖辉山、席伟、段志国等政协委员分别发言,对我市城市建设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持续保护和建设城市生态环境、统筹推进老旧城区改造、加强城区间协调发展、合理优化交通资源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綦远方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建工作,始终坚持把城市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深入推进城建工作。城建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以自觉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全面推进城市建设的水平和质量。城市绿化、美化和亮化日新月异,公共交通体系不断完善,特别是城市要素保障设施和文化品位不断提升,整个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和竞争力都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
  綦远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标准规划引领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地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长春的美好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及要素保障能力,不断优化城市总体布局,全力构建城市运行支撑体系,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依托长春的区位特点和人文优势,精心挖掘长春文化特色,打造长春文化品牌,释放长春文化元素,在继承和发展中不断突出城市的文化品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切实强化城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关注我市城建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出更多智慧和力量。
  周贺对此次视察和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既有想法又有办法举措,为下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考和借鉴,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和市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对城市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期待,更体现了各位政协委员心系民生、为民解忧的热忱和情怀。希望市政协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长春城建事业的发展,为城市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