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北国春城俊拔壮阔身姿 我市冬植工作拉开序幕,将在7块绿地、12条街路栽植乔灌木1.5万余株

2020-11-02 07:33:2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于剑南

  很多人以为春天才是植树的季节,其实秋冬季节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种植期,特别是移栽、补植一些大型树木的好时机。目前,市绿化管理中心、市直各公园、各县(市)区、开发区都已行动起来,我市冬植工作拉开序幕。
  “这里原有的高压线已经改走地下,高压线塔也即将拆除,为高大乔木的栽植留出空间。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在这里栽植一批乔木,今天上午已经栽植了6棵。”1日,在人民大街与民泰路交会处,绿化施工人员正操纵工程机械,将一棵棵云杉吊起并缓缓落入挖好的树穴。未来一周,此处将栽植水曲柳、云杉、稠李、紫椴等树木400棵左右。今冬,人民大街将通过栽植一批胸径15~18厘米、高度6~7米的高大乔木,挺起绿地背景植物组团骨架,打造符合森林城特质的景观效果,彰显北方城市挺拔壮阔的独特形象。
  当日,在位于锦湖大路上的景苗园绿地,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该绿地面积2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设计栽植苗木30余个品种、9000余株,目前已栽植云杉、冷杉、沙松、黄檗、水曲柳、稠李等17个品种3400余株,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过去这里比较荒凉。经过此次冬植,明年开春后这里的景色将堪比公园,与马路对面的八一水库相呼应,成为市民休憩、漫步的好去处!”现场负责人介绍。
  经踏查,我市园林部门今冬将在7块绿地、12条街路栽植乔灌木1.5万余株。其中,7块绿地包括长白立交桥绿地、长农立交桥绿地、前进大街四环立交桥绿地、东北亚金融中心门前绿地、市政府东门对面绿地、景苗园绿地、盛世大路与前进大街交会处绿地;12条街路分别为人民大街、谊民路、政兴路、新发路、北安路、新民大街、自由大路、宽平大路、红旗街、东南湖大路、吉林大路民康路一线、四环路。
  市绿化管理中心根据不同地块特点,制订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在做好树木栽植的同时,他们还将做好苗木防寒防冻、水肥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工作,制订极寒、暴雪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通过冬植,进一步巩固我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果,打造美观、优质的城市绿地,使长春的冬季景观提档升级。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