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务实合作 加快开放步伐 王凯张志军会见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一行

2020-10-28 07:28:07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微)27日晚,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在长春会见了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一行,双方围绕“十四五”期间深化津长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自2017年津长两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综合考虑两地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发展水平、合作基础等因素,两市的15对县(市)区、功能区分别建立“一对一”合作机制,推动津长合作不断深化。
  王凯在会见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金湘军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高度评价津长对口合作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王凯说,当前长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建设“四大板块”为牵引,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希望与天津在“借港出海”、人员交流、干部培养、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打造更多合作亮点。希望双方围绕“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加强沟通对接,用好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重大对外开放平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携手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发展。
  金湘军表示,这是他第四次到长春,每次来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和动力。今年前三季度,长春主要经济指标领跑东北地区,作为兄弟城市,我们对长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十四五”期间谋划实施更多重大发展项目,推动津长合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把两市对口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见结束后,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公主岭市与天津市蓟州区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市领导王路、王长久、刘德生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