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缔结友城40周年 扩大交流深化合作 张志军与仙台市市长视频交流会谈

2020-10-28 07:27:4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10月27日是我市与日本仙台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纪念日,当日,市长张志军与仙台市市长郡和子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友好交流,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张志军在视频交流会谈时说,仙台市作为首个国际城市与长春缔结友好,40年来,两市相关了解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成为友好城市中的典范。今年7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吉林时要求我们“打造好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加强建设现代化都市圈。长春将加强与日本,特别是包括仙台市在内的友好城市交流交往,共同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郡和子说,缔结友好城市40年来,两市在体育、文化、学术等多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建立了坚固友谊。仙台市将积极宣传推介长春,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将两市间的合作纽带更加紧密相连。
  副市长贾丽娜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