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扩展保障范围 重疾险新定义即将面世

2020-10-28 07:26:56  来源:《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 经过多轮征求意见之后,《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终审稿)》(下称《规范》)已通过银保监会相关评审会。

  相较于现行规定,《规范》建立了重大疾病分级体系,首次引入轻度疾病定义,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3种核心疾病,按照严重程度分为重度疾病和轻度疾病两级。
  《规范》增加了病种数量,适度扩展了重疾险保障范围。《规范》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并适度扩展保障范围。
  《规范》明确,保险公司设计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时,所包含的每种轻度疾病累计保险金额分别不应高于相应重度疾病累计保险金额的30%;如有多次赔付责任的,轻度疾病的单次保险金额还应不高于同一赔付次序的相应重度疾病单次保险金额的30%,无相同赔付次序的,以最近的赔付次序为参照。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