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张志军到东北师大调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地共建共享 共促全面振兴

2020-10-27 07:19:2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26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到东北师范大学调研,与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等座谈,共同见证市政府与东北师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王凯在座谈中回顾了长春市与东北师大同担风雨、休戚与共走过的难忘岁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北师大多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长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四大板块”为牵引,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吉林工作提出的“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总要求,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
  王凯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长春要建设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现代化都市圈,既要有高铁、高速、地铁、航空这样的“硬实力”,打造东北亚交通枢纽;也要营造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更要充分发挥长春科教资源和文化优势,加快创新人才培养,用好发展“巧实力”,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活力、添动力。东北师大建校74年来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办学第一选择,强师报国、求实创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努力构建更紧密的校地对接合作机制,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共同营造产学研创新良好生态,构建具有长春特色的大企大所大校创新联盟,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效率;围绕长春“四大板块”建设,共建共享、深化合作,为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长春市将全力支持东北师大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大学,携手同行、共促振兴。
  活动中,张志军、刘益春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东北师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东北师大签署有关项目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介绍我市与东北师大合作情况;东北师大校长刘益春就学校历史沿革、教育理念、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等作了说明。
  座谈会由东北师大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
  市领导王长久、高玉龙、贾丽娜、周贺,东北师大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