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 钱万成等市领导到长春新区踏查调研秋季重大项目

2020-10-24 07:09:5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源)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带领孙继光、李忠斌、郝肖峰等市领导组成的第二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到长春新区踏查调研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情况。

  崭新的商业地标,璀璨的城市之光,长春北湖新城吾悦广场是一座集高端体验式购物中心、精品商业街区、高档宜居住宅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该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收入30亿元,利税5亿元。钱万成在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后提出,促进消费是提升市场信心的关键,要聚焦消费主体需求,紧抓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加快推动消费市场回暖,尽早补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在长春中白科技园建设现场,12栋单体建筑已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园区内已经显露出白俄罗斯的风土文化特色。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共有7家白俄罗斯企业即将进驻园区,涵盖医疗器械、新材料制造、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未来该园区还将打造国际级双创基地。钱万成指出,“一带一路”为长春开发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要以与白俄罗斯深化高新技术领域合作为契机,结合长春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拓展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尽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助力长春乃至全省现代化农业发展。
  长春安沃高新基因工程抗体类药物项目,主要业务为高科技生物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钱万成在听取项目进度、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后勉励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好国际化医药领域平台,对接国际市场,争做生物医药领域“领头羊”,带动长春医药企业快速发展。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踏查了永利激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项目、惠邦高压胶管制造项目、亿隆特种电缆制造项目以及现代物流产业园项目等,围绕项目推进、科技创新、软环境建设等方面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为,长春新区打造的“新区模式”,创造的“新区速度”,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新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把总书记对新区提出的“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