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纪念长春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大会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2020-10-24 07:09:1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3日,我市召开纪念长春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大会,回顾工商联70年发展历程,总结70年工作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展望新时期工商联事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光辉前景。会上,省市领导李维斗、张志军、綦远方、刘德生、祝永安、王海英,为长春民营经济突出贡献企业和长春民营经济突出贡献企业家获奖代表颁奖。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在致辞中说,70年来,在长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长春市工商联紧密地团结带领原工商业者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长春民营经济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市工商联以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长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工商联、各商会协会和广大企业家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我市民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活力充分涌流。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使工商联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中起到更加积极作用。要支持配合工商联开展工作,形成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努力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全市民营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等重重困难,实现了新的发展。截至9月末,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新增15.2万户、同比增长35.2%,总量发展到99.7万户,为全市贡献了96%以上的企业数量、80%以上的城镇就业、60%以上的创新成果。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