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张志军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 坚定不移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国家级示范区

2020-10-23 07:03:19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金秋十月,全市项目建设加速跑。22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调研,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王凯强调,示范区要带头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扩大开放,坚定不移融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国家级示范区。

  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布局中起步最晚、起点最高的国际开放合作重大平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自6月29日挂牌成立,短短百余天,项目建设马力全开,示范区面貌日新月异,处处是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中科大街立交桥东连空港经济开发区、南临北湖科技开发区,是中科大街延长线实现区域协同一体化的重要交通节点工程。王凯、张志军来到这里,看规划、察路网、问进度,得知项目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毕,预计11月20日通车,王凯表示肯定,要求施工方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尽快实现示范区与周边区域的互联互通。
  中韩示范区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集生产、研发、中试、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智能装备产业园,目前一期已完工,二期正加紧建设。在实地考察园区规划、配套服务、企业入驻等情况后,王凯指出,要聚焦示范区产业布局和企业需求,提供国际化、低成本、快速的一站式入驻服务,加快产业要素集聚。
  园区建设是中韩示范区项目建设的又一亮点。示范区抢抓重大机遇,谋划申报了大健康、光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12个园区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王凯、张志军来到建设中的健康食品产业园,该项目6月开工,目前已具规模,现场塔吊林立,连片的厂房拔地而起。王凯要求,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积极引入环保材料和创新工艺,打造绿色生态、智能化园区。
  调研中,王凯、张志军还踏查了干雾海河及春明湖景观防洪工程、恒大国际新都等项目,围绕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打造、人才工作等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示范区建设成绩,要求示范区上下增强发展紧迫感,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展重任,在融入构建“双循环”中谋划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努力承担更多国家事务,加快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国家级示范区,切实把总书记对吉林提出的“打造好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加大与韩国方面在规划、产业、机制及重大事项上的对接力度,通过示范区建设,拓展两国合作发展空间,发挥国家对外开放合作平台作用。
  要强服务、快建设、早突破。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大对韩国乃至东北亚各国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要强队伍、重人才、当尖兵。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增强国际视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王长久、高玉龙、周贺、王海英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