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率团赴北京考察对接 抢抓机遇 深化合作 共谋未来 加快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2020-10-12 10:24:1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率队赴北京与国家有关部门和部分央企对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快建设长春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强新能源开发利用合作等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取得重要合作成果。

  考察期间,王凯拜会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白涛,每到一处,都详细介绍长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话未来、谋发展,促合作、求共赢。
  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吕尔学座谈时,王凯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是今年以来东北地区客流增速最快、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运营恢复最快的机场。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联合复函支持长春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这对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功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民航局在增加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加密优化与国家重点区域航班班次、推进机场三期建设及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等方面给予长春更多支持助力,共同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好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推进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合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长春国际空港枢纽功能,提升长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能力。
  吕尔学表示,全力支持长春航空事业加快发展,并要求相关部门对长春提出的需求进行深入研究,专班推进、专项落实,争取早日促成。
  在会见钱智民时,王凯说,国家电投作为世界500强,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国家智慧能源建设示范企业、国际领先的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自今年9月与吉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与长春市的合作不断深化、一批标志性项目加快推进。希望双方在建设长春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示范区、推进氢能产业开发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应用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围绕高质量建设“四大板块”,打造先行样板,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
  钱智民表示完全赞同,对在长春扩大投资、深化合作充满信心。他说,长春发展势头好,双方合作前景可期,要组织专班细化实化每一个合作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共同打造在全国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重点工程。
  市领导王路、高玉龙、王海英,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参加相关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