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到水电气热相关企业调研 确保城市冬季正常运行 问计谋划“十四五”规划

2020-09-27 07:04:1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水电气热既是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线”,也是城市安全的“生命线”。25日,市长张志军深入到水电气热相关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检查冬季城市安全运行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调研。

  张志军先后来到长春水务集团第一净水厂实地了解全市供水用水整体情况,查看水质净化流程;在长天集团洋浦输气站,参观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了解全市供气用气整体情况;在大唐第二热电厂和长热集团,了解冬季供暖工作。据悉,目前,全市五大净水厂日供水能力123万吨,采用先进净化设施,水质与水量完全能够满足城市需求;我市被纳入国家输气网络,天然气气源较稳定;大唐二热及长热集团等热企已完成相关设备、管网维修,加大储煤力度,完成一次网注水工作,冬季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今年,我市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底线思维,稳步实施城市冬季运行各项保障工作,冬季城市所需水电气热,现已做到能力够、储备足、有保障。
  调研中,张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就冬季城市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指出,水电气热事关百姓冷暖、城市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时刻把百姓需求放在第一位,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水电气热等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供应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相互协调配合,创新服务方式手段;要加强全社会宣传教育知识普及,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即,张志军指出,要全面做好“十四五”水电气热规划整体布局,统筹城乡发展,制定政策保障机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保障和服务能力,真正编制一部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的五年规划。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