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到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 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支撑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建设

2020-09-25 15:17:19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3日,市长张志军到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围绕统筹做好总体规划、城乡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长春新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有力支撑长春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

  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张志军先后来到赵家河改造、核心区污水处理厂、通港大桥、市域快线中心广场站等项目建设地调研,听取饮马河及支沟水系综合治理汇报,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慰问一线建筑工人。据介绍,赵家河改造工程预计10月末竣工;核心区污水处理厂是东北地区第一座全地下污水处理厂,现已实现达标运行。张志军强调,水系综合治理改造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自然规律,实现功能与景观兼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在确保安全施工、工程质量前提下,抢抓入冬前的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展览馆了解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时,张志军强调,要坚持多规合一,全市一盘棋统筹做好示范区规划建设,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规划、生态优先、临空导向、节约集约、集聚发展,积极开展先行先试,着力探索体制机制创新。
  调研中,张志军强调,要加快推进生态绿化工程,构建绿色低碳生态环境。要全力构建交通网络,着力提升区域性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通道。要统筹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加快构建以航空运输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临空产业体系,吸引更多重大项目、产业落地,提升整个城市的发展能级。要把握东北全面振兴战略机遇,打造有力支撑长春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引领东北全面振兴的临空经济示范区。
  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