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保持定力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春落到实处

2020-09-08 09:23:3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7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有关重点工作。钱万成、张志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认真学习领会,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挖掘用好我市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凝聚各族人民力量,共建和谐美好长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着力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改革开放,为我市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要依托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等国家级平台,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我市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地位作用进一步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巡察和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倡议和要求上来,着力提升服务贸易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全方位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当前,要全力做好工业转型、提振消费、市场主体培育、粮食安全等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春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防台风防汛及抗灾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