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影都项目集中签约 王凯张志军出席,107个项目涉及合同总金额1484亿元

2020-09-07 10:03:4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6日,长春国际影都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在王凯、张志军等省市领导的共同见证下,107个项目、共涉及合同总金额1484亿元集中签约。

  当日签约的项目中,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大项目有45个、签约额1401亿元,占签约总额的92%;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项目79个、签约额124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4%,签约项目整体呈现出投资规模大、业态结构好、发展潜力足等特点。
  市长张志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当日成功签约的项目各方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长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好长春国际影都,对高质量建设“四大板块”、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签约各方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共同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一流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为企业项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中,发布了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战略和影视产业政策白皮书;现场播放了长春国际影都招商推介片。长春国际影都板块规划区域总面积105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将高标准建设影视拍摄、5G数字影视产业、影视教育、影视文旅、影视孵化、影视总部等“六大基地”,打造影视产业集聚地和影视文旅创意城。
  活动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主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秘书长高玉龙,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大企业代表,中省直及部分网络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