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调研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及路网建设工作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交通先行引领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2020-09-07 10:02:2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我市全面推进高质量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4日,市长张志军调研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及路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定位、超前规划、综合施策、共同发力,刻不容缓地高质量建设交通强市,支撑和引领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围绕提升客运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城市发展和居民出行,张志军先后来到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公交集团调研,检查客运站进口、售票、候车和发车区域管理运行情况,了解公共交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指出,交通安全人命关天,要注重加强驾驶员队伍行车安全知识教育,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防控措施,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要优先发展城市公交,进一步增加交通运输的有效供给,提高客运服务水平,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满足居民美好出行需求。
  “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有效提升城市道路交通通行效率的关键。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矛盾问题,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张志军来到东荣互通立交工程及北部快速路东荣大路段施工建设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围绕全面提高交通现代化水平,让数据赋能交通发展,张志军来到市政工程设计院、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听取汇报,调研全市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及智慧交通管理工作。他指出,要注重积累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时态的交通基础数据,围绕畅通1小时通勤圈、15分钟生活圈等内容,做好交通与城市空间发展规划,提供优化交通治理方案。要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对标高位不断推进交通持续创新发展。
  调研中张志军强调,建设高质量交通强市,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未来,事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建管并举,既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提高综合交通管理水平,发挥交通设施综合效能。要广泛应用交通科技,挖掘交通设施潜力,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组织精细化水平。
  副市长周贺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