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到农安县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就全市抗灾自救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2020-09-05 08:28:2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3日,台风“美莎克”直击我市,狂风夹暴雨致使我市部分地区受灾。当晚,市长张志军深入到农安县前岗乡鲍家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走访慰问特困群众,就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及灾后自救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20时许,张志军一行来到鲍家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作物受灾状况,叮嘱村负责人一定要时刻关注雨情、汛情,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好各项措施,待台风过后,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张志军又来到贫困户李仁春、王兴江家中走访慰问。当了解到这些贫困户已实现脱贫、生活安定、在遇到灾害天气时有专人包保负责时,张志军对鲍家村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关注特困群体,落实好包保措施,第一时间解决其生活生产中的难题,帮助他们积极抗灾自救,确保生活稳定不返贫。
  随后,张志军在鲍家村村委会主持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部署要求。他说,“巴威”“美莎克”以及已经生成的“海神”三场台风在短时期内叠加影响我市,历史少有,全市防汛防台风形势严竣。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处于临战状态、迎战状态、实战状态,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张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重点区域、险工险段、薄弱环节做到死看死守,确保不出问题。各级应急抢险队伍要做到第一时间拉起出、冲得上、打得赢。气象、应急、水利、农业等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确保信息通达、协同作战。要教育群众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发生险情及时安全撤离,及时上报。纪委监察等部门要做好督察,对不作为、不尽职人员要严肃追责。要做好灾情统计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因地制宜、分类处置、科学施策,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