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每米海岸线将有50公斤塑料垃圾

2020-08-06 21:36:31  来源:《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新媒体专电 研究显示,在今后20年时间里,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量预计将增加近两倍,而遏制塑料如潮水般增长的努力迄今为止几乎没有对海量垃圾产生任何影响。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分析发现,各国政府可以通过限制塑料材料的销售和使用以及强制规定使用替代品等措施来大幅削减流入海洋的塑料量,但即使采取所有目前最可能采取的措施,也只能将垃圾量减少到略低于目前垃圾量的一半。
  根据美国《科学》周刊上发表的论文,此前估计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量约为800万吨,但真实的数字要高得多,约为1100万吨。
  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到2040年,污染海洋的塑料垃圾量将增加到每年2900万吨,相当于全世界每一米海岸线将有50公斤的塑料垃圾。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