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7-11 08:23:21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10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长张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给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收到较好效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为优良的环境,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我市各种生产经营活动进入常态,企业超强度生产和城市入汛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增加了新的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摆上日程,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在疫情防控、城市度汛、道路交通整治、消防隐患排查、燃气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管理、煤矿安全检查、建筑施工领域监管、食品药品监管、防范有限空间风险、保障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十大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源头确保生产安全,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逐一确定整改举措,挂牌督战,确保按时清零。要加强应急管理和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能力。
  会议最后强调,安全生产重在落实。必须压实各地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考核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及时、执法不作为、事故多发的地区和部门,要进行约谈、通报、曝光。对发生较大事故或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厉查处、坚决问责。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相关情况。市领导王路、贾丽娜、周贺、王海英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