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治巡察强监督 对标贯通融合聚合力 全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7-11 08:22:5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揣晓倩)10日,十三届长春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长久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利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政治巡视巡察的任务要求,对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布了市委第九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突出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巡察监督。要强化监督贯通融合,全面完整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巡察监督的责任、使命和要求,树立贯通意识,强化融合思维,做到“四个评估”贯通,“三个板块”联动,“三项机制”畅通,全力推进“1+X”贯通融合监督机制落地生根,切实提升监督合力。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规范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规则,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按照新时代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力量、增强战斗力;强化纪律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坚决防止巡察利剑变成“双刃剑”,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轮巡察从2020年7月中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市委组建10个巡察组,对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4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回头看”。同时,整合市本级和县(市)区、乡镇基层力量,组织开展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个板块联动专项巡察。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