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研高考组织工作 切实把防疫措施贯穿考试全链条全过程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2020-07-08 14:51:4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7日是2020年高考首日,8点多,市委书记王凯来到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调研高考组织工作。王凯指出,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举行的一次特殊的高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突出严格、突出公正、突出关爱,切实把防疫措施贯穿考试全链条全过程,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今年我市共有高考考生51428人,全市设11个考区、61个考点、1569个考场。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与国家、省及县(市)区指挥中心实现了四级联网,各考务中心、考点考场和保密室都可以通过大屏幕一览无余。
  王凯一行通过视频系统听取了朝阳、榆树、汽开等地考务情况汇报,察看了部分考场实时情况,现场调度教育、宣传、工信、卫健、保密、公安、纪检、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工作,看到考务工作组织有力,各考点考生入场井然有序,王凯给予肯定。他说,高考社会关注、家长关心,各方面都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特殊的高考,给考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把工作做细、把责任落实、把服务做足,确保高考平稳顺利。
  要突出严格。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责任,把防疫措施贯穿考试全过程。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严格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确保各环节责任明晰、措施到位、执行有力。
  要突出公正。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严格按照国家考试组织纪律要求,公正监考、公正评卷、公正录取,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冒名顶替等问题,切实维护高考权威。
  要突出关爱。坚持以人为本、以考生为本,围绕考生参加高考的各环节做好服务,统筹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饮食安全、防暑降温等综合保障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各地党政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各级教育、交通、卫生、市政、公安等部门要全力履职尽责,坚决守住公平安全高考底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玉龙,副市长贾丽娜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