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彩虹桥”架起平安高考路 我市5.1万名考生迎考 各部门全力守护

2020-07-08 14:49:5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怡)7日7点半,高考考生们陆续来到考点,最后一次复习笔记本上的知识点、三五成群送上彼此的鼓励、相互检查考试物品……营造这份平和氛围的,正是比考生们更早抵达的各路“守护大军”。

  5点半,朝阳区交警大队民警刘长靓和爱心企业摩捷车队一起赶往考生卢同学家中,接他去考点。“在考前我们了解到卢同学因小腿骨折需要坐轮椅,便联系爱心企业全程接送。”刘长靓介绍,卢同学家住铁北,离考点较远,路上堵点较多,所以安排警力全程跟随,及时进行交通调流,为考生打开一条“绿色通道”。“今年,我们联系了11位特殊考生,提前做好预案,提前与考点联系走复检通道,提前进考场,尽力为考生提供更多便利。”
  7点,市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已守候在考点门前,大红色T恤格外醒目。“衣服是我们精心挑选的,胸前是一只大公鸡,寓意‘一鸣惊人’。”刘大为老师紧盯着人群中的考生,寻找熟悉的身影,他希望不要错过每一位考生,让学生们知道老师始终陪在他们身边。
  7点半,绿园区城管局副大队长盖潇男和同事们巡查市第八十七中考点周边,这已经是他们巡查的第四个考点了,“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劝阻考点周边发放宣传单、挂条幅等行为,减少噪音,降低周边环境对考生的影响。”
  9点,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9块大屏幕循环播放着各考场的考试现场,家长代表赵彦杰说:“我觉得这届考生特别幸福,在疫情的历练中,他们体会到更多关爱,也在关爱中快速成长。”
  荧光绿警服,浅蓝色制服、别有寓意的红色T恤……一道道绚丽色彩组合成一道“彩虹桥”,细心守护着我市5.1万考生,为他们架起平安高考路。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