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保”任务要求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张志军到德惠、农安、九台、榆树调研

2020-06-01 07:15:4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雪)5月24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先后来到德惠市、农安县、九台区、榆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就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张志军强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以必胜信心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张志军先后来到农安县万来粮库,九台区华能电厂、宇光营城矿业,榆树市中央储备粮榆树直属库,实地了解粮食储备和能源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能源供应稳定、粮食储备充足。张志军指出:粮食能源安全是国家的生命线,在“六保”目标中居于基础性、前提性地位。要全力做好粮食收储工作,保障煤电安全、稳定供应。
  “六保”是“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将为“六稳”赢得空间。张志军一行在农安县万龙凯祥、路通轨道,榆树市中粮生化能源等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在九台区大学生创业园,实地了解创业园运行情况;在农安县恒大新安生态小镇项目、榆树市凯购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张志军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化挑战为机遇,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人才技能培训,开拓就业岗位;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实现新发展。
  在德惠市达利食品,九台区伊利冷冻食品和榆树市正大食品等企业及农安县陈家店村智能温室,张志军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产品加工等情况。张志军强调:食品安全关乎民生,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拓宽互联网+销售渠道。要加强食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的全链条监管,保障食品供应稳定,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张志军还来到德惠市朱城子污水处理厂、夏家店回水堤、刘珍屯国考断面,九台区长吉北线饮马河大桥,榆树市闵家镇东升村等地,实地查看断面水质情况,详细了解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推进情况。张志军要求:要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发挥效益,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