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消费季活动在长启动

2020-05-31 19:00:5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丹)“之前都是我们自己举办一些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进行消费,现在政府和阿里巴巴联合举办这次惠民活动,不仅让消费者从中得到实惠,也为我们商家缓解了压力。”30日,在“这有山”举行的“e口吃遍春天·打造长春活动之城”暨东北首个夜经济数字街区开街仪式上,长春市盛宝粥店店长沈阳对记者说。本次活动是由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推动的“e口吃遍春天—花开吉祥”数字消费季的首场活动,旨在推动我省消费回升,大力支持餐饮、商场等生活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为消费复苏加油助力。

  据省商务厅流通处负责人介绍,数字消费季活动是我省消费促进月的重要内容,以“e口吃遍春天—花开吉祥”数字消费季为主题, 于5月30日至6月30日在长春、延边等地陆续开展。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将利用“饿了么”“口碑”平台投放2000万元现金红包,政策覆盖数万家商户,以营造数字生活服务氛围、激活服务消费新市场,助力我省生活服务消费全面复苏。
  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这次活动是继长春市“惠满春城”消费季之后,又一个由政府引导,平台支持,行业促进,全社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大型促消费活动。本次活动,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支持企业复商复市,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真正让“居民走出来、企业活起来、商业旺起来”,加速消费市场回暖复苏,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助力全市商贸经济繁荣发展。
  据悉,活动期间,阿里巴巴本地生活不仅为线下餐饮商户、商场超市等拓展销售渠道提供流量支持,还提供淘宝直播链接的“云逛街”服务,以吃喝玩乐探店等直播活动促进消费。此外,为广大消费者推出1元实付、1元特价菜品、5折特价、7.5折特价等各类线上折扣活动,以商家自播等方式,走进市民,促进线上消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