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市财政局调研 发挥财政引导作用 服务“六稳”“六保”措施精准落地

2020-05-27 08:30:4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26日,市委书记王凯就贯彻中央“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到市财政局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增加紧迫感责任感,发挥财政引导作用,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确保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及时精准落地,为全市克服疫情影响、加快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王凯观看了全市财政工作汇报片;来到核算中心,了解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服从服务全市大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王凯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做好今年财政工作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底线思维,积极有为、主动作为,对冲疫情影响,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主动适应、坚决贯彻国家“更加积极有为”的宏观政策取向,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全力保企业、保就业,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债,加大对全市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积极引进、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城市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发展韧性。
  要扎实做好“六保”工作。结合中央政策导向和我市实际,及时精准出台我市落实“六保”要求的具体举措,有保有压、因时因势调整政策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各类平台公司作用,更多采用市场化的方法,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帮企业共渡难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住民生底线,保障好基本民生。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减少一般性财政支出,最大限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要充分发挥财政作用,推动改革不断深化。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既懂财政、又懂经济的干部,为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日,王凯还就利用好吉大科教文化技术资源优势,创新机制、创新载体,进一步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打造城市南部区域创新高地进行调研。
  王路、高玉龙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