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 落实“六保”“六稳”部署 张志军到绿园、双阳、二道和部分城建重点项目现场调研

2020-05-26 09:03:29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雪)20日至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先后来到绿园、双阳、二道和部分城建重点项目现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办公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张志军强调: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张志军一行先后来到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二道区十委大院,详细了解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三长”联动机制在防控工作的重要作用。张志军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关键,要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作用,鼓励、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全社会联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无论达产项目还是在建项目都在鼓足马力赶生产,全力以赴赶进度,为城市的发展蓄势增能。研奥电气、吉林通用机械、东鳌鹿业、华安矿业、长春传化公路港、亚泰建材园等项目,都千方百计降低疫情的影响,生产井然有序。此外,青怡坊国际旅游文创产业园等一批在建项目也在全力推进中。调研中,张志军详细了解这些企业项目进展,现场办公解决发展难题。张志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保产业链供应,加强服务、优化环境,真正实现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没有困难。各企业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做到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互促进。
  调研中,张志军一行在绿园区西新镇裴家村新农村屯看村屯环境治理,在双阳河砖瓦窑桥看断面水质提升工程,在二道区看滨河东区危房改造项目和英俊幸福里棚改项目;走进双阳齐家镇广生村参观产业扶贫基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和实效;来到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实地调研恢复市场活力举措;深入到轨道交通5号线、6号线、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惠工路机场大道等重大城建项目现场,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张志军强调:要把抓“六保”促“六稳”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坚决守住安全的底线,全力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实现保质量、保工期,把好事办好,让百姓满意。
  副市长周贺参加了城建系统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