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朝阳区调研时强调统筹兼顾 精准防控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2020-05-22 07:22:3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21日,市委书记王凯到朝阳区调研时强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天宝社区毗邻红旗商圈,流动人口多,防控难度大。王凯一行来到这里,看望慰问社区防控人员,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控责任等落实情况;翻看排查流调记录,与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交流,听取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还有哪些难处、对进一步完善“三长”联动机制还有哪些好的建议。得知天宝社区充分发动周边小区物业、企业、沿街商户等,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测温、扫“吉祥码”、人员登记等措施,精准排查管控,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王凯给予肯定。
  他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社区是关键。必须毫不放松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三长”联动机制,加大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坚决打赢这场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把来之不易的向好形势巩固住。
  5月20日桂林胡同步行街火爆开街,让公众对红旗商圈改造提升更加充满期待。
  调研中,王凯来到红旗街改造指挥部,听取规划设计总体情况汇报,查进度、督落实,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快商圈改造提升,打造城市新的亮点。要高标准规划,进一步深化细化方案,广泛征求社会意见,从设计理念、建筑风格等方面凸显红旗街的商业和历史文化氛围,与时俱进调整提升沿街业态,打造具有标识性的高品质商业街区。要高质量施工,结合旧城改造工程,进一步规范征拆、招标、施工等环节,一体规划、分步实施、挂图作战,真正把民生工程办好。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和力量,大力发展街区经济和夜经济,推动传统商圈提档升级。要结合轨道交通5号线建设,统筹做好周边环境整治、交通疏导、地上地下空间利用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玉龙,副市长周贺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