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城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 有效推动“六保”任务落实

2020-05-21 09:23:0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0日,代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城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长春市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长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重大的发展工程、重大的综合治理工程。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并以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建材、制造、装修等相关产业发展,有效推动“六保”任务落实。要按照“先民生后提升、先功能后景观”“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充分考虑城市能力和居民需求,不搞低水平重复建。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把民生工程做成阳光工程、百姓满意工程。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首次将“城乡融合发展”写入党的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建设试验区的有利契机,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把城乡融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推动,作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形成城乡一体规划、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要突出重点,在兼顾各项试验工作基础上,突出抓好国家批复的5项重点任务,确保试出经验、试出成效、试出亮点。
  会议指出,近期,国家和我省密集出台“新基建”政策举措,要求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制订《长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旨在推进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商业运营提供服务支撑,促进长春市绿色低碳发展。会议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主动做好服务,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和支持度,提高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同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