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南关区调研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强化 保障再落实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05-21 09:21:4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20日,市委书记王凯到南关区调研督导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切实发挥“三长”联动机制在基层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保障再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位于大马路商圈的新春街道松竹梅社区,王凯一行深入社区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翻看“三长”台账,听取“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发挥情况。得知松竹梅社区将“三长”联动机制从抓疫情防控,拓展到政策宣传、应急事件上报、民情信息收集、矛盾排查、便民服务等多领域,并在实践中探索对“三长”特别是楼栋长、单元长的激励奖励机制,通过发放“三长荣誉卡”、实行积分兑换,鼓励更多热心群众加入“三长”队伍,参与社区管理和居民自治,王凯给予充分肯定。
  王凯指出,“三长”联动机制来源于长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基层创造,是经实践检验的在防控工作从静态到动态、从封闭到开放、从短期到常态化的一套管用办法,下一步要继续在实践中完善这一机制,将其作为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以机制建设打通基层防控“最后一公里”,确保人民群众在城市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下的健康和安全。
  永春B区是一个居民自治小区。得知小区有一名吉林市返长人员在居家隔离,王凯来到居家隔离人员所在楼栋,检查楼道消杀、信息提示、隔离措施等落实情况,强调要执行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压实各环节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到位。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全力在生活上为其提供便利。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关区工作汇报,强调社区防控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要把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完善“三长”联动机制,把防控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末端。要把措施再强化,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四早”要求,扎密基层防控网。要把保障再落实,加大防疫物资调配力度,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在宣传上再加强,大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持之以恒抓环境,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把城市打造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要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在防控一线锻炼、培养、选拔干部,构筑群防群控坚强堡垒。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玉龙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