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双阳区调研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特色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020-05-20 07:58:27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9日,市委书记王凯在双阳区调研时强调,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以建设特色小镇为抓手,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双阳博文鹿业良种繁育公司是一家以梅花鹿养殖、繁育、经销及人工驯养鹿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为主的民营企业,现梅花鹿存栏1200余头。王凯走进标准化鹿舍养殖繁育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工艺等情况,鼓励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搞好精深加工,不断做大做强。
  鹿乡镇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有鹿产品经营业户800余家,镇上的鹿产品创业一条街是全国最大的鹿产品集散交易中心,目前正进行提升改造。王凯一路步行,问规划、看效果、督进度,听取鹿乡博物馆筹备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高水平建设,把鹿乡的产业特色、商业氛围、文化内涵融于街区改造和博物馆建设项目中,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小镇。
  王凯还随机走进几家临街店铺,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与业户攀谈了解经营状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开辟电商销售等新渠道,打出鹿乡品牌,拓展增收空间。
  调研中,王凯还来到鹿乡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检查社区村屯防控工作情况。得知鹿乡镇结合地方实际,在“三长”联动基础上,推行了街长、联户长、心愿服务站站长“三长管事”和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三员监督”联排工作机制,推动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王凯称赞该机制“接地气”,符合乡镇防控工作实际。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双阳区工作汇报,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街区村屯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因地制宜发挥好“三长”联动、“1+3+X”等基层治理模式作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能力建设,巩固向好形势。要加大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筹备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为契机,突出产业带动,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抓好净化绿化美化,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美丽文明乡村,更好地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
  市委副书记徐晗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