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个项目投资372亿元 21万多人次观看直播 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经开片区)招商推介会成果丰硕

2020-05-19 07:45:1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宋莉

  18日,在兴隆综保区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经开片区)(以下简称“经开片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如期而至,经开区、二道区和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组团招商,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共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额达372亿元。
  10时30分,记者走进推介会现场,大屏幕里正播放着“经开片区”的发展规划,屏幕对面坐着三个区、开发区的与会人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与以往推介会不同的是,在现场一侧还有一组电脑技术人员,利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对推介会现场进行直播,屏幕的另一端对接的是远在北京、广州、深圳、无锡等地的企业及商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
  据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介绍,“经开片区”是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规划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作战单位,核心区包括经开区全域、二道区英俊镇、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部分区域。目前,“经开片区”已经建立了统一的工作推进机制,合作区招商部门加挂“经开片区”投资促进局牌子,紧紧围绕汽车零部件、IT、生物及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实施联合招商、精准招商。
  “我们不仅可以享受到国家级开发区招商引资的政策利好,而且三区协同发展,联合招商、组团招商,招商力量更强了,队伍也更大了,可以吸引更多企业投资落位。”二道区招商局负责人王雪梅兴奋地说。
  “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此次推介的项目主要以‘文旅+科技+文化’为核心,通过线上推介,大大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负责人吴旭东说。 
  在此次签约的51个项目中,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9个,生物及医药产业项目12个,IT产业项目11个,综保业务项目3个,商业及其他项目16个。
  “这么多企业在网络上签约,很少见!”“长春建设的越来越好了,政府真办事!”“政府直播签约,真是高科技满满呀,长春加油,人民加油!”……一些观众在观看直播后纷纷在直播平台留言点赞。截至当日16时,本次推介会共吸引21万多人次观看,高效推介了经开片区投资环境。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