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市防疫指挥部调研 整体防御双线作战 加大流调排查力度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巩固稳定向好局面

2020-05-17 08:26:51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6日,市委书记王凯到市防疫指挥部调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当前全市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刻汲取舒兰聚集性疫情教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分夺秒、整体防御、双线作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巩固来之不易的稳定向好局面。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连线15个县(市)区、开发区听取防疫工作汇报,就做好下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王凯指出,舒兰聚集性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成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要刻不容缓、争分夺秒,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流调排查力度,扩大隔离、检测、管控范围,整合资源、尽锐出战,把感染源和传播链找准摸清,坚决阻断疫情蔓延的任何可能性。
  要整体防御、双线作战,持续巩固稳定向好局面。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强化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管控的科学性、有效性。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发展局面。
  要未雨绸缪、常备不懈,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防护物资、防控设施调度,夯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责任,落实社区村屯责任,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进一步发挥好“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位。
  要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把握主动权主导权。统筹好网上网下,加强舆情跟踪研判,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到及时发声、准确发声,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凯最后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高玉龙、贾丽娜、吕锋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