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我国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提高 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5-11 08:31:03  来源:《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特点,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货币政策措施。得益于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各项货币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传导通畅,有效支持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报告指出,评价政策效果关键看能否增加实体经济融资支持总量和降低融资成本。无论是从引导贷款投放来看,还是从降低贷款利率来看,我国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更为通畅,银行的主体作用发挥充分,市场机制运转良好。
  数据显示,一季度人民银行通过降准、再贷款等工具释放长期流动性约2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7.1万亿元,每1元的流动性投放可支持3.5元的贷款增长。同时,企业贷款利率降幅明显超过同期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和LPR的降幅,政策利率下降的效果放大传导至实体经济。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