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表彰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

2020-05-09 07:42:41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揣晓倩)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近日,市总工会决定授予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等20个单位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聂新宇等100名职工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华润吉林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等20个集体长春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驰援武汉的长春市妇产医院乳腺外科护士长王红丹、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朝阳区红旗街道德昌社区党委书记孙微、快速响应保障民生供应的长春欧亚商业连锁欧亚二道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店长卢继民、复工复产后加班加点抢工时的长春中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车辆钳工李光星……今年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评选在继续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基础上,优先考虑抗击疫情中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应急医疗药品及防护用具生产、服务保障民生、促进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在100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参与抗击疫情并作出重要贡献的有63人。”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高健表示,无论是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还是恪尽职守、不惧风险的奉献精神,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表现。市总工会希望通过此次表彰,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力量。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