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信息登记环节 实行“公民同招” 我市义务教育招生13日起网上登记

2020-05-09 07:40:32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怡)8日,记者从我市2020年义务教育入学工作部署会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增加了信息登记环节,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录取报到、分班建籍等后续步骤。

  “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实行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确保入学机会均等。此外,招生工作还增加了信息登记环节,以便更好地落实‘公民同招’政策。”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介绍,网上信息登记在5月13日至19日进行,所有申报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入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均需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完成网上信息登记,6月13日前,各学校将陆续通知审核结果。通过信息审核的适龄儿童少年才能在6月16日至17日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能兼报,选择申报民办学校的,只能在系统提供的学校中选择一所进行报名。
  董妍提醒家长,对于已经发布预警信息的个别热点学校,再购买学区房,不能保证到学区学校就读。为确保入学机会均等,解决热点学校择校问题,未来长春市将学习借鉴外地多校划片的举措,在我市原有多校划片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实施多校划片。
  此外,除符合条件的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等子女可享受入学优待政策以外,援助湖北医疗队和直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的医务人员子女,申请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在实际居留地或户口所在地可就近就便自主选择,优先安排。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