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脱贫攻坚“1266”工作法

2020-05-06 07:50:2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洪伦 通讯员 潘宇峰)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我市紧盯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整改问题和省绩效考核组发现的问题,创新思维,强化保障,已于近期启动实施“1266”工作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是成立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其他相关副市级领导任副组长,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各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统筹调度,精准把握,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2”,是组建市、乡两级脱贫攻坚业务指导组。在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等9个部门抽调30名精干力量,组成3个市级业务指导组,经过培训后,对全市督战的重点乡镇和重点村进行全方位业务指导,收到较好效果。按照《关于成立市乡两级脱贫攻坚业务指导组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迅速行动,组建业务指导组,分成2~3个业务指导小组,主动下沉到各村指导工作,效果明显。
  “6”,第一个“6”是调整“两不愁、三保障”6个专项工作推进组。6个专项工作推进组自成立以来,切实发挥职责和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住房、饮水、教育、产业、医疗和综合保障领域挂牌督战、行业政策排查等工作,加大攻坚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6”,第二个“6”是新组建6个专项工作专班。在原有6个专项推进工作组的基础上,再成立由副市级领导任组长的6个扶贫专班,分别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督查督办专班、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专班、扶贫宣传及智志双扶专班、社会扶贫专班、消费扶贫专班、生态扶贫专班,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重要保障。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