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绘制出高精度中国湿地遥感图

2020-04-23 10:05:0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鑫多 通讯员 殷丽娅)日前,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宗明、姜明团队与合作者共同应用相关遥感数据,完成了2015年高精度中国国家尺度湿地分布信息提取。该成果为我国的湿地生态保护与精细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为湿地生态相关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基础。

  研究团队成员之一的毛德华表示,已有的湿地制图受一定因素影响,在精度及时效性方面不能满足当前湿地科学研究和湿地资源可持续管理的需求。为此,东北地理所的研究人员研发了基于中等空间分辨率遥感影像、集成面向对象方法与多层次决策树的分类方法,完成了高精度(95%)中国国家尺度湿地遥感制图。“精准的湿地空间分布信息对于理解湿地生态系统格局、过程、功能与服务等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湿地保护与管理政策制订与实施的重要依据。”王宗明研究员介绍说,该项研究对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