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170余万元特惠型消费券 专项投向退役军人事务抚恤保障优抚对象

2020-04-22 07:48:0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鑫多 通讯员 赵立志)21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根据《长春市消费券发放总体方案》,我市将为34780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抚恤保障优抚对象,按每人50元标准一次性发放特惠型消费券,以现金存入享受抚恤保障优抚对象卡折中,不设消费期限,合计发放金额173.9万元。

  具体发放范围包括:享受定期补助在乡复员军人,享受定期抚恤“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享受抚恤保障伤残人员,享受抚恤保障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享受抚恤保障“两参”人员(参战退役军人、参试退役军人、铀矿开采退役军人),享受抚恤保障部分烈士子女,享受抚恤补助的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
  特惠型消费券发放过程中,将严格正规程序,建立发放台账,确保发放过程正规有序。同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发放工作符合相关要求,做到不落一人。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