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城市交通新架构 打造公交出行新环境 市政协召开促进公交线网优化布局专题协商会

2020-04-22 07:47:18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晓琼)21日,市政协召开促进城市交通发展、优化公交网络布局专题协商会,围绕《长春市城市交通发展白皮书》和《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促进城市交通发展、优化公交网络布局,是经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列入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的重点协商议题。今年年初以来,市政协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协商议政工作,在去年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与市交通运输局保持密切沟通配合,接续发动各县(市)区政协和广大委员,以灵活多样的方式调研资政,努力形成两级政协互相联动、两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上,市建委汇报了《长春市城市交通发展白皮书》编制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公交线网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市规划院对《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作了介绍说明。庞国忠、陈志勇、张立新、战晓光、李娟娟、袁笠恒、张安玲、张友民、杜风波、柴丽等部分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市政协委员、朝阳区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从促进公交线网优化布局、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强公交停车场站建设、加快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结合大家的发言,綦远方指出,《长春市城市交通发展白皮书》是一份对我市交通发展具有较强政策导向的纲领性文件,要凝聚起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全市上下最广泛的共识,合力推进我市交通事业的大发展、快发展。
  綦远方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精心编制规划,完善制度保障,强化政策落地,切实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公交线网优化动态调整机制,扩大公共交通覆盖面,加强公交场站和充电桩规划建设,完善站务设施,全力提升公交综合竞争力,加快构建更加科学、完善、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听民声顺民意,发展智慧公交,加强运营安全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增强市民公交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希望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继续多关注城市交通发展和公交线网布局可能遇到的共性和深层次问题,多从事关全局的高度进行思考和研究,多从具体操作的层面提出对策和建议,为构建城市交通新架构、打造公交出行新环境、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周贺到会听取了委员和相关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高度评价了这次协商活动和相关研究成果,表示将充分吸收和采纳意见建议,并转化到政府实际工作中。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孙英利主持。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