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特惠型+2000万元普惠型+5500万元购惠型消费券+1500万元购物发票抽奖大礼——1亿元!长春版消费券来了

2020-04-21 08:16:1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孙丹

  20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长春将打出一套让广大消费者实实在在受益的“组合拳”——发放1000万元特惠型消费券、2000万元普惠型消费券、5500万元购惠型消费券,同时连续65天开展凭规定额度购物发票抽总计1500万元大奖活动!“真金白银”1亿元长春版消费券,除特惠型消费券向特定困难群体及优抚对象发放以外,普惠型和购惠型消费券近日将面向所有在长人员发放!
三种消费券总计8500万元
  在1亿元的长春版消费券中,特惠型、普惠型、购惠型三种消费券总计为8500万元。
  特惠型消费券总计为1000万元,计划从4月22日起定向发放给全市城乡低保、特困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优抚对象。
  普惠型消费券总计为2000万元,40万份,每份面值50元。所有在长人员均可通过阿里支付宝App参与抢券,抢得的电子消费券即时存入操作者的支付宝账号中。每位在长人员只能抢券一次。
  购惠型消费券总计为5500万元。所有在长人员,在指定的限上年销售额亿元以上商贸企业,使用银联云闪付或阿里支付宝APP扫码支付200元及以上金额,即可得到一次获赠购惠型消费券的机会,金额随机产生,共有20元、50元、100元、500元和1000元五种,获得率100%,先到先得,赠完即止。消费时可十足抵用、叠加使用,不设找零,但必须在长春本地实体消费场所使用,不能用于线上支付和个人转账。
  这次活动我市选择与银联云闪付和阿里支付宝作为消费券发放活动平台,是因为两家公司已先后在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配合当地政府开展了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有比较成熟的模式和经验。并且,由于阿里支付宝账户和银联云闪付账户都为实名认证且绑定银行卡,能够安全、便捷地实现消费券的领取和支付功能,一定程度上可避免冒领、恶意套取等问题。此外,吉林银联还额外出资1000万元,配合我市开展线下促销活动,钜惠春城百姓。阿里支付宝也将为长春商企提供多种形式的线上促销支持。
100元的购物发票就可参与抽大奖
  4月27日至6月30日,我市将开展为期65天的天天凭购物发票抽大奖活动。各奖项合计总金额为1500万元。
  所有在长消费者个人在长春实体消费场所消费支出取得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且单张发票金额在100元及以上就可参与抽奖。每张发票只能参加一次抽奖活动。
  每天都会产生一等奖1名,奖励一汽品牌汽车一台;二等奖4名,各奖价值5000元的购物卡一张;三等奖20名,各奖价值500元的购物卡一张。
  中奖者要在市税务局规定时间内领奖,持与中奖号码一致的发票原件和有效身份证明,到指定地点办理兑奖手续。
“惠满春城”消费季4月20日启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扩大国内需求,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居民消费”的决策部署,立足让“居民走出来、企业活起来、商业旺起来”,4月20日,长春市“惠满春城”消费季拉开帷幕。活动以“促消费、惠民生、增活力”为目标,将推出“惠民”“惠企”“惠市”新举措。
  “惠满春城”消费季活动从4月20日起,至6月30日结束。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整体活动分为四部分,市政府总体投入达1亿元,包括发行三种消费券和开展发票抽奖活动,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领和撬动作用,与此同时,被指定参与活动的限上商贸企业将配套开展多种促销活动,形成优惠叠加效应,激发消费热情,以丰富的商品、优惠的价格让消费者获得更多实惠,恢复市场活力,缓解市场困境。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