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提出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4-21 08:15:4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市消费券发放总体方案》《2020年天津市与长春市对口合作工作要点》《2020年长春市与杭州市对口合作工作要点》《长春市关于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长春电网发展建设的实施意见》《长春市2020年国有建设土地供应计划》,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发放电子消费券,支持和引导扩大市场消费,是进一步推动消费“热”起来、带动经济“活”起来的有效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合力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各项措施取得预期效果;要强化宣传策划和引导,动员更多商家和企业参与,加快推动我市餐饮、商贸、文旅等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我市分别与天津市、杭州市开展对口合作,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两个工作要点,主动作为,谋划一批重大合作项目,让更多大项目、优质项目、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在对口合作中落地开花;要建立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中央赋予的对口合作任务,更好地推动两地协同共赢发展。
  会议指出,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是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内在要求。会议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和政策创新;要拓展合作空间,扩大优质服务进口,推动汽车、轨道客车、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制造业服务外包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关于支持长春电网发展建设的实施意见》是市政府贯彻全省新基建“761”工程电网方案的落实举措,对实现城市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提高我市电网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会议强调,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为我市电网建设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电能环境。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