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巡察工作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提升巡察质效 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20-04-21 08:12:3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20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新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听取了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了《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
  王凯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始终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要突出巡察重点,把巡察工作与省市工作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当前,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复工复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巡察力度,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推动我市“六保”工作走在前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强化巡察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建强巡察队伍,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构建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巡察工作格局。要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效率,强化日常整改督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徐晗、王长久、邵利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