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春花烂漫

2020-04-17 07:50:38  来源:《长春日报》

南湖公园600.jpg

游人在南湖公园里散步。摄影 石天蛟 

  本报讯(记者 袁迪)16日,记者在南湖公园看到,公园内绿植萌动、鲜花盛开,含羞的连翘、妖娆的桃花,或含苞待放、或迎春怒放,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
  据南湖公园工作人员赵雨桐介绍,近几年,南湖公园加大了对花卉树木的种植与管理力度,按照季节引进不同花期的植物。当前,游客如果从公园4号门进入,绕湖西环路经凌碧桥,至白桦林林区,便可以欣赏到成片的连翘、杜鹃等盛开的灌木花卉。其中,杜鹃花期为4月、5月,多生长在南湖的白桦林一带;连翘花期为4月、5月,在湖西林地分布广泛;京桃花期为4月,主要分布在湖西环路。此外,山杏、山荆子、榆叶梅、丁香等也会相继开花,其中山杏主要分布在杏林和南湖大桥以南区域。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