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分阶段“重启”美国经济

2020-04-18 10:51:41  来源:《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宣布了分阶段“重启”美国经济的指导方针,将何时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的决定权授予各州州长。

  指导方针显示,发布分阶段计划旨在降低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风险,保护弱势群体,具体实施将交由州长根据各州情况酌情处理。
  方针显示,重启经济计划分为3个阶段,且在实行计划前各州和地区需满足前提条件,包括确认14天内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及具有类似流感症状的病例呈下降趋势,确保医疗机构有足够的接诊、检测能力,对高风险医护工作者进行抗体检测。
  第一阶段,继续执行现有防控措施。易受感染的人群继续居家,所有人在公众场所须最大程度保持距离,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第二阶段,易感人群继续居家,所有人在公众场所须最大程度保持距离,避免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可以恢复非必要出行。第三阶段,易感人群可以恢复公共活动,但要保持社交距离;低风险人群尽可能减少在人群聚集环境中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