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余名医务人员从湖北顺利撤回

2020-03-26 09:19:19  来源:《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3月25日电 根据统一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已通过各种交通方式陆续分批有序撤回。截至24日24时,已有194支医疗队、21046名医务人员从湖北撤回,其中,已有141支医疗队、14649人从武汉撤回,目前仍有139支医疗队、16558人坚守在武汉救治一线。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刘明25日在记者见面会上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治到位的情况下,为医疗队服务的2万名志愿者提供防护物资,返乡途中过路费等全免。部分医疗队离鄂离汉选择乘坐高铁,国铁集团公司客运部按乘坐率50%安排医疗队员免费乘车,上车后,提供免费餐饮。
  此外,为了让医护人员轻松返程,顺丰、京东、邮政三家快递公司,免费为医疗队提供服务。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韦介绍,湖北全省顺丰各营业网点自3月14日起,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行李免费寄递服务。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